雪樱🐰

【堂良】掌柜的,我买布(49)

第四十九章


最后他们是在厨房的后门抓住了那个射出毒镖的人,因为金霏在门口看到了油渍,所以才想是混在厨房里的人,打斗中,那人一刀砍伤了挡在孟鹤堂面前的周航,在所有人注意力放在周航身上后跳墙逃走。


何贵死了,作为父亲的管家和在厨房帮厨弟弟何福自然是最伤心的,看在老管家一生都在宰相府忠心耿耿,宰相爷并没有将这件事怪罪在这俩父子头上,孟鹤堂也自己出钱给管家让他去料理后事。


为了感谢二皇子为自己家抓出内奸,宰相爷想要盛情款待孟鹤堂,但大家似乎都没什么胃口,于是只是简单得用了晚餐,因为周航身上有伤,为了让他多休息,所以孟鹤堂没有带他回宫,而是和金霏留宿了一晚。


既然是宰相府的女婿,自然是要和四少爷住在一个房间,但今晚两人的气氛似乎有些尴尬,孟鹤堂出手误伤夏馨的事情后两人甚至连相拥而眠都很少了,无形之中这女孩成为两人一道隐形的裂痕。两人从来没有和对方开口过,但心里却明镜着。


周航因为手臂受伤无法自行换衣服,于是孟鹤堂帮了他一把,当孟鹤堂温热的手碰到周航时,周航突然发出了轻声的喘息声,孟鹤堂以为自己碰到了他的伤口,马上去查看伤口,伤口不太深,也没有中毒迹象,确定伤口并没有出血后,孟鹤堂松了口气。帮他理好衣服后,扶住他到了床躺下,盖薄毯在他身上,虽说是夏天,但早晚还是比较凉,上次杨九郎得了热风寒可是苦逼死他了,大夏天还得捂汗,都捂出痱子来了。


伺候好伤员后,孟鹤堂也拿了条薄毯,和他背对背躺下了。夏夜的蝉声听得真的有些心烦,两人睁着眼睛都睡不着。孟鹤堂借着月光打量着周航的房间来分散自己的注意力。虽说周航不住在这里了,但还是被下人打扫的干干净净,据说也是小茹姑娘一手操办的,这姑娘心细温柔,但上天却没有给他一个好归宿,就像是对夏馨一样。


想到夏馨孟鹤堂就觉得心里酸酸的,毕竟说周航心里没有想过她的事都是骗人的,虽然那是十几年前的的事儿了,但他绝不相信周航一丁点也不记得。


就在他胡思乱想时,他听到身后人翻身了,紧接着听到抽气声,该不会碰到伤口了吧?


“航航,你怎么了?”


“没事……只是……我还是有些不太习惯和你……”


孟鹤堂内心疯狂刹车哭,自己的小爱妃是嫌弃自己了吧……


“那我,再去找一间客房……”


“喂!我不是这个意思……”


“那……你……”


“我是说……我还是不太习惯……两人背靠着背睡……”


“为什么?”


“……因为……感觉像吵架了一样……”


“……我们其实……也好久没吵过架了吧……自从那次你准备再把我丢下一个人去奇峰国……”


“是啊……那次夺刀时的伤痕还留着……有些难看啊……”


孟鹤堂从背后搂住周航,然后握住了他的手拿起来,下巴搁在他的颈窝,两人睁着眼睛看着周航手心里的伤痕。


“不难看,一点都不难看……航航的手是全天下最好看的手啊……这伤疤,是我们爱的印记不是吗?”


“好肉麻……”


“哪里肉麻了,难道不是吗?你答应过我再也不离开我,你想反悔吗?”


“胡说什么呢?你整天疑神疑鬼……”


“……在遇到你之前我也不知道自己会变得这么患得患失,我总以为整天把你带在身边就能安心,可是我却发现,这根本不能让我有任何的满足感……我承认我是个占有欲很强的人,我不敢抓的太紧,我怕会被你厌恶……”


原来孟鹤堂一直有这样的心态?平时不表露出来,但内心比谁都纠结,自己最近冷淡的态度一定让他很在意吧!


“对不起,是我让你有了这种焦虑……”


“不,只能说,是我自己不够优秀罢了……”


“你是不是傻?如果你不是最优秀的,我是绝对不会把我自己交给你的……”


孟鹤堂在翻过身的周航眼中看到了好久没有看见的温柔与情动,没有任何华丽赞美的词句,却能让自己怦然心动,这就是周氏情话的特点吧。


孟鹤堂凑上前亲吻着怀中的爱人,而周航则抬起手开始扯孟鹤堂的腰带,他记得两人上一次的亲热还是在二十几天前,虽然这样说有些羞耻,但周航自己也有了想要的冲动,毕竟体内的欲望是不会骗人的,而且经历了疏远后会更让人有接近的冲动。


可马上孟鹤堂就抓住了周航作恶的手,也离开了正在啃咬的唇瓣,他将两人的额头紧贴然后闭着眼睛深呼吸。


“早点睡吧……”


“怎么了?你……不想要吗?”


“傻孩子,饿了一个月的狼可对眼前的食物没有任何抵抗力,可你还受着伤……”


“那,我可以在上面吗?”


“不不不!你想都不要想!头可断血可流,上面的位子不可丢!”


“哦……其实,我用手……也……”


“手?你手怎么了?是不是伤口疼?快起来让我看看!”


“没事了!睡觉!”混蛋家伙,这个时候还给老子装傻?行!开荤日看来还得往后延期。


孟鹤堂一头雾水,怎么好端端得又生气了呢?算了,可能是因为受伤心情不好吧。不过说真的,以后绝对不能背对背睡觉了,否则背对背怎么拥抱呢!


至于开荤日延期多久了谁也不知道,也只能问问当事人了。


———————————————


第二天一早大家动身准备回宫,走之前九郎叫住了周航,“四弟,在安抚好小茹之前我都会留在她身边,但是,还是请你帮我和云雷带句话……你告诉他,小茹是个可怜的女孩,她为我牺牲太多,我必须要对她负责,但请他相信我,但我心里永远也只有他一个人,我……我是真的……”


周航突然甩开杨九郎的手,“你这家伙,有什么话想和他说就自己去说,我才不要给你当传话员呢!”


虽然嘴上这么说,但回到宫的周航还是去了益阳宫,张云雷刚刚睡醒,一脸没有精神的样子。最近他一直失眠,不知道是因为天气炎热还是心情烦躁。他走到院子想呼吸一下新鲜空气,然后就遇见了正好过来找他的周航。


“航……不,二皇妃,您……”


“师哥,我想和你聊聊……”


“什么?”


张云雷把周航带进了房间,师兄弟两个也好久没有这么对坐谈话了。


“师哥,您知道,我们家出事了吧……”


“知道……小茹姑娘她……”


“昨天,我们把那个内奸抓出来了……那人正是我家管家的儿子,他不仅出卖了宰相府,还对小茹姐贼心不死,本来昨天想逼问他,可是他却被埋伏在家中的内应灭了口,而那个内应伤了我之后也趁乱逃走了……”


周航还没说完,张云雷已经起身拉住了他开始上下其手,“伤了?哪里伤了?你这孩子老毛病又犯了是不是?总是做些不计后果的事情,让所有人都担心……”


周航欣慰地叹了口气,然后按住了张云雷上下摸索的手,“师哥,你明明这么关心我们,却还是故作冷酷,真的很伤我们的心啊……”


张云雷感觉自己被摆了一道,“你这个兔崽子……又耍我……”


张云雷扶着周航坐在位子上,然后去查看他的伤口现在确认不是很深的伤口后才松了一口气。


“所以,你今天来找我做什么?”


“我……只是想说……小茹姐出了这种事,我想我二哥短时间可能离不开家了,但是他还是托我给你捎句话……“


“我知道那傻子要说什么……”


“真的吗?”


“即使我们不能再在一起了,他心里永远都会有我……类似这样的话!”


“为什么你会知道?”


“因为,我了解你哥,他是个好人,绝对不会扔下那可怜的女孩不管,还有她肚子里那无辜的孩子、他是绝对不会打掉那个孩子的,想让那孩子名正言顺地生下来并且不让家里人引起怀疑,你哥哥一定会给小茹正式的名分……”


“小茹姐她整天以泪洗面,精神恍惚,虽说是有身孕,但整个人瘦了好几圈,再这样下去真的怕她会流产……毕竟她从一开始就想尽办法要拿掉那个孩子……”


“……将心比心……”


“诶?什么?师哥你说什么?”


“我说,将心比心……或许找个女人来劝劝小茹比较好吧……”


带着张云雷的话回到了紫阳宫,和孟鹤堂商量了一下,孟鹤堂眼珠一转,脑中有了一个合适的人选。


孟鹤堂带着周航来到了太子宫中,果然初为人父的曹鹤阳正和太子妃在寝宫逗自己的小皇子,据说他给他的儿子取了个小名叫做哼哼,白白胖胖惹人怜爱。


孟鹤堂一进屋就抱着哼哼不肯放手,整个人散发着“母爱”的光芒,而小侄子看到这个每次都把自己搂进怀中使劲搓揉的叔叔下意识觉得好可怕,“哇——”一下哭了出来,最后孩子被奶娘抱走了,孟鹤堂只能委屈得蹲在角落里画圈圈,我家侄子嫌弃我怎么办,宝宝委屈啊。


“对了,弟弟和弟媳妇儿今天找我来有什么事吗?”


“其实是这样的,九郎兄的小妾有了身孕这件事儿您知道吗?”


“早就知道了啊,怎么了?”


“其实……她的小妾,好像得了产前忧郁症的样子。”


“这样吗?”


“是的,大夫说过,女人应该最了解女人,所以我们想让嫂子帮个忙去劝劝她,不知道哥哥能不能……”


“这样啊,爱妃,你觉得呢?”


太子妃是太子太傅吴大人的小女儿吴婉儿,吴太傅是太子的老师,虽然有时候喜欢倚老卖老,但为人刚正不阿,她的女儿比曹鹤阳小两岁,平易近人,贤良淑德,可以说算是曹鹤阳心中最佳的妻子人选,也是未来皇后最佳的人选。


“我没有问题啊,我可以带着哼哼一起去,我想小茹姑娘看到孩子应该会心情好一点吧!”


“真是谢谢你了!”


———————————————


今天杨九郎带着小茹来到了皇宫,那姑娘感觉还是一脸的阴郁,完全看不出初为人母的喜悦感。


为了让她能放轻松点,杨九郎带她去了紫阳宫,周航把自己的爱猫抱给了小茹,但是前文我就说过,猫是个有灵性的动物,而且也是一个比较“贱”的生物,你越讨好它它越不鸟你,你越无视它它就会往你身上凑。就这样,当太子和太子妃抱着小皇子来到紫阳宫时就看见了堂堂宰相府二公子被一只猫逼到了角落,还抱着头蹲在墙角大喊“南无阿弥陀佛”。而那只猫直接抬起两个前爪站立起来,肉垫贴在墙上,鼻子凑上去闻着九郎身上的味道,尾巴还不停的摇着,意识到自己被一只猫壁咚了,杨九郎两眼一翻,昏死过去。


等他再睁开眼睛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床上,身边几个小太监在帮他扇风,所有人都以为他是中暑晕过去了。


杨九郎来到花园,看见大家都聚在一起,婉儿将哼哼交给了小茹,小茹十分谨慎得抱过哼哼,当看到小孩子睁着大眼睛看着她时,小茹的脸上露出了一丝笑容。


“小茹姑娘,你看,小宝宝很可爱吧,虽然有时候会吵闹,但看到他睡着的样子我觉得他才是治愈这个世间最好的良药。”


就在所有人的注意力放在宝宝身上时,金霏发现站在不远处安静靠着窗看着他们的夏馨。那女孩还是和往常一样,没有任何表情,但她的眼神却也有不易察觉的温情,她是在看着……那个小宝宝吧!原来这女孩也想靠近小宝宝。


孟鹤想吓一下哼哼、谁知道小宝宝直接被他吓哭了,大家手忙脚乱地哄着,夏馨露出了笑容,也是这个笑容让金霏有一瞬间的晃神。


他情不自禁的抬起脚走到了夏馨的身边,夏馨被他吓了一跳,金霏也马上表达歉意。


“惊吓到夏妃,罪该万死……”


“不,没有……言重了,金少侠……”


看着夏馨的眼睛依旧望着周航的方向,金霏似乎看到了半年前的自己。


“您,果然是心仪二皇妃吧……”


“……这么明显吗?”


“不,我只是猜测……”


“明知得不到,却管不住自己的心,这样的自己的确会让人瞧不起……”


“不,不会瞧不起,至少……我不会……”


夏馨带着疑惑的目光看金霏,看着这个英俊的男子正目不转睛得看着自己,她突然感到心跳加速,马上避开他的视线。


“金少侠是在取笑我吗?”


“没有……我们只是同病相怜罢了……”


“诶?”


再次看向金霏时,他看见金霏眼中是一瞬而逝的落寞,夏馨很想开口询问,但就在这时,金霏看到宫殿门口一个陌生的身影,他听说过皇后经常会派内线监视着紫阳宫,难道今天她也派来了吗?


“什么人!?”


金霏一出声,那个黑影转身就跑,而花园内其他人也转过身,周航拦住了孟鹤堂示意他留下保护太子殿下,然后跟着金霏追了出去。我倒要看看是哪个吃了熊心豹子胆的敢这么明目张胆的监视紫阳宫。别让小爷抓到你,否则把你给活剐了!




未完结




下集预告:


门口的黑影是谁?


他是皇后派来的内线吗?


本文进入倒计时模式,但在真正成功之前还会经历不少磨难。


他们将如何共渡难关。


敬请期待第五十章



























评论(15)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