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樱🐰

【堂良】掌柜的,我买布(48)

第四十八章


贤来客栈是京城最大的客栈,规格也是最高的,所以来京的有钱商人或者官员都会把这家客栈当作休息落脚的地点,这家客栈左隔一条街是杨九郎的钱庄,右隔一条街是京城最大的饭店聚贤阁,后面一条街是京城最大的花街,可以说是地理位置极佳的客栈。


周航拿着防身的剑来到了客栈,进到一楼大厅后就警惕得看着周围坐着吃饭喝茶的客人,巡视了一番,似乎没有找到想找的人。


“客官,打尖还是住店?”小伙计迎了上来,周航的那身衣服一看就是有钱人家的公子。


“哦,伙计,我找个人!”周航从兜里拿出了一钱银子放在小伙计手上。


“客官您说。”


周航在他耳边说了些话,小伙计马上明白了,“啊!您说那位客官啊!我知道,就是住在我们的三等客房的客人,他已经住了三个多月了。”


“那他现在在房间里吗?”


“那倒没有,他和以往一样,用完早饭就出门了,吃晚饭时才回来。”


“你知道他会去哪儿吗?”


“我想,不是去了赌场就是去了窑子吧。”


“哪个赌场,又是哪个窑子呢?”


“应该是东街那个最大的赌场吧,至于窑子我就不是很清楚了……”


周航皱了一下眉头,转身离开了。这该死的混蛋,居然还有心情赌钱玩女人?


周航先去了赌场,果然在里面找到了何管家的大儿子何贵。


周航在暗地里偷偷观察了一会,才发现这孙子居然出老千,手法还挺专业的,吃喝嫖赌抽,坑蒙拐骗偷,这家伙真是五毒俱全,那么在我出手之前就先给你一点教训。


周航从袖子里拿出了银针,轻轻一挥,银针刺中何贵的手肘,何贵因为疼痛而手一抖,袖子里掉落了不少牌九。而也如周航所料,他被赌场的保镖抓住,周航冷眼得看着何贵被毒打了一顿。


“臭小子,居然敢出老千,你的手不想要了是不是!把他的右手给我剁下拉!”


就在那把刀快要落下时,周航用剑柄拦住了那把刀,所有人都转过头,看见了一脸冷漠的周航。


“喂!臭小子,你谁啊?不要多管闲事。”


何贵看到周航时当然是吓到了,“四少爷?”


“四少爷?”


赌场的大佬打量了一下周航,“哪家的四少爷啊?”


“他是,他是宰相府的四少爷!”


赌场的大佬自然知道宰相府,而且他们的钱也有一部分放在宰相府二公子杨九郎的钱庄打理。又看了看周航这身打扮,一看就是有钱人家的少爷,应该没错了。


“原来是四少爷大驾光临,您也有兴趣来这里试试手气吗?”


“我没兴趣,只是,这货是我府上管家的大儿子,我不能眼睁睁看他被为难……”


“所以四少爷是要保他吗?可是四少爷,们每一行都有每一行的规矩,既然破了我们的规矩我们就要惩罚他,今天剁了他的右手后就放他一马。”


周航挑了一下眉,“其实,我也很想教训他一下,但我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带他走,请问你们要怎样才能放过他呢?”


大佬看了看周航,又看了看筛盅,“要不,四少爷,你们来赌一局吧!”


“我不会玩牌九。”


“不,我们就玩骰子,一人三个骰子,比点数,谁的点数小算谁赢怎么样?”


“……行……”


坐下来的周航瞥了一眼瑟瑟发抖的何贵,嘴角露出了坏笑。


当大佬打开筛盅时,三个一点。


“哎呀,四少爷,运气真不好,看来您的点数不可能比我更小了吧,这家伙的右手看来是砍定了!”


何贵吓得腿都软了,而周航嘴角一扬,他打开了自己的筛盅,所有人都傻眼了,在一堆白色粉末当中站立着一颗一点的骰子,他用内力把其他两颗骰子震碎了。


周航如愿将何贵带离了赌场,而何贵这辈子估计都不能踏入京城的赌场了,不,应该说他一辈子都不能让这群赌徒看到他,否则小命不保。


周航带着何贵来到了一个偏僻的树林,何贵刚想开口询问,就被周航一耳光打翻在了地上。


“哎哟,好痛!四少爷,您这是做什么?”


“做什么?我还想问你,你回来京城这段时间做了什么好事呢!”


“我?我只是来京城投奔我父亲和弟弟罢了啦!”


“投奔?那怎么还有住这么好的客栈?即使是贤来客栈三等客房也不是普通老百姓能住得起的。”


“我,我只不过是在赌场赢了一些钱罢了。”


“你也不可能每天出老千,否则会引起怀疑的,我看是什么人定期给你给了你一大笔钱的关系吧!”


“诶?”


看何贵惊恐的样子,周航已经猜到了七八分了,他弯下腰拎着何贵的衣领,“我警告你,现在开始我问一句你答一句,如果你敢答错或者说谎,小爷我就把你扔回那家赌场,到时候可就不是砍手这么简单了。”


何贵吓得浑身哆嗦。


“我来问你,你回到京城后是不是见过小茹姑娘了?”


“见,见过……”


“你有没有跟踪过她?”


“我……我……”看着周航腰间的配剑,何贵咽了一下口水,“跟踪过……”


“是不是知道了一些不能知道的秘密?”


“什么……秘密?”


“就是借住在我哥哥钱庄里的张老板的秘密。一定是你这个混蛋,偷听到我师哥的秘密后向颐亲王府的人送了情报。你趁小茹出门去钱庄给我哥哥打扫客房的时候把她骗到这片树林玷污了她的清白,还恐吓她如果她敢告诉别人,那你就去告诉我二哥宰相府的内奸就是小茹,我看你现在手中的钱一定是颐亲王给你好处费,还有从小茹手中敲诈来的。”


何贵被揭穿身份,整个人都处在紧张和恐惧的气氛中。


“你这个人渣,何管家是个老实勤恳的人,怎么会生出你这个畜生不如的儿子?”周航拔出了剑直接顶住何贵的喉咙,“你知不知道你让多少人陷入了痛苦之中?不杀你不足以解我心头之恨!”


“四少爷,我错了,是我鬼迷心窍,请你就饶了我!”


“饶了你!替谁饶了你?替生不如死每天以泪洗面的小茹还是替我那个被作为傀儡而被软禁的师哥?而且小茹姑娘还怀了你这个畜生的孩子,她现在寻死的心都有了!我今天非得把你这个猪狗不如的东西先阉后杀!”


“啊!!!”何贵惨叫出来,而周航只是抓住他的头发把他的头往树干上撞,把何贵直接撞晕了。


看着人晕死过去,周航松了口气,收起了宝剑后,他抬头看向了树梢上。


“你们都下来吧!”


从树上跳下来一些人,腰间都有宫里的腰牌。


“你们是二皇子派来监视我的吧!”


“参见二皇妃!”


“这家伙,总是做一些多余的事……不过这次算了,也算是帮我了……你们就帮我把这家伙绑回家,交给我二哥处置吧,正好,我也要从他嘴里套一些有用情报出来!”


“遵命!”


—————————————————


何贵被五花大绑跪在了杨九郎的房间内,杨九郎气得狠狠甩了他好几个耳光,最后还是被周航拉住了。


孟鹤堂和金霏在暗中保护周航的侍卫回宫复命后也赶到了宰相府。


看着跪在杨九郎房中的何贵,杨九郎真的很想上前杀了他,但还是被金霏拦住了。


“说!你到底透露了宰相府多少秘密给了颐亲王?”


“二皇子请明察秋毫,除了张老板的事,其他的事我都没说过……”


“还嘴硬是不是?”孟鹤堂起身凑近了何贵,“你应该听说过宫里有个地方叫做刑房,那是历朝历代皇上为了惩罚罪臣所设的,我的父王宅心仁厚,从来没有用过那个房间,但我就不一定了……如果你想试试的话我很乐意为你带路……”


周航感到背脊发凉,上次在榕县也是这样,用这种令人毛骨悚然的声音恐吓着苏牧如果不说实话就打掉灵儿肚中的孩子。不得不说愤怒中的孟鹤堂真的令人感到害怕,而那种满身的邪恶感……不得不说……有些小帅……令人有些小心动呢……


何贵已经被吓得浑身发抖了,看来是恐吓起到作用了,孟鹤堂满意的点点头。


“我问你,除了张老板的事,你还透露了多少宰相府的秘密给颐亲王?”


“我……我……我……我只是……我只是定期向他们报告宰相府家来往的重要客人……”


“那你是怎么知道家里有没有重要客人?”


“因为……”


“因为什么?”


“因为……颐亲王……他在这里……他在这里……”


突然大家听到窗外有可疑的声音,所有人都走向窗户,仔细勘察后发现没有人,等再看向何贵时,惊恐的发现何贵已经断气了,在他的心脏位置是一支毒镖。


“可恶!”孟鹤堂一拳锤在墙上,“我刚刚就应该觉察到的,你们家里应该有一个人和他接头的同伙……这家伙,应该是怕何贵泄露他的秘密而将他杀人灭口了!”


“我让九涵他们封住前后门,然后所有调查所有的下人!”


“等一下!”金霏拦住了九郎,“杨公子,你现在这样等于打草惊蛇,我们不能明目张胆的查!”


“那,那怎么办?”


金霏叫来众人来到了房门口,他指着地板上一滩液体。


“那个是……”


“看来我才想的没错!我们只要去那个地方,就应该能找到那个内奸了!”


周航转身看向何贵的尸体,“二哥,你让九涵他们把他从后门处理掉吧!我怕脏了你的房间!还有,那个内奸就交给我们去处理吧,你去陪着小茹姐吧!师哥那里我会去和他说的……你……好好对小茹姐吧,她是个可怜的姑娘,我想我师哥能谅解你的……”


“九良,你什么意思?”


“……那个孩子是无辜的……”


说完就转身离开了房间,孟鹤堂明白了他在说什么,他拍拍杨九郎的肩膀,“航航的意思是让小茹姑娘把孩子生下来,也希望你能把他当亲生孩子对待,给这个孩子一个完整的家庭……”


说完就和金霏一起离开了房间,留下了心情复杂的杨九郎。


“航航!”孟鹤堂追上了周航,“你那句话是认真的吗?”


“……你觉得我在开玩笑吗?我想,我师哥知道整件事情后也会做这样的决定……”


“可是九郎他愿不愿意呢?”


“小茹姐为了他牺牲了这么多,我二哥应该知道该怎么做……”


“但是……”


“这些事我们回宫后再说吧,我们先把那个该死的内应抓出来再说吧!”




未完结




下集预告:


宰相府四姑爷留宿四公子“闺房”


小夫妻俩来场真情告白,化解“危机”


太子妃即将登场,她会是怎样的女子


敬请期待第四十九章






















评论(14)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